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22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洪主持。

12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重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执行、结合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述职汇报。评委们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依照考核流程进行民主测评与综合评议。

随后,党委书记梁洪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严肃认真,突出问题导向,梳理了工作、查找了不足、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达到了保持“辣味”“红脸出汗”的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要注重基础,对标“七个有力”,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希望各支部要抓特色,立足学科专业,持续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助力师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各支部要促融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希望各支部要讲团结,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

基层党建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着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