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法治保护”为主题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法治保障,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按照学校有关要求,11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法治保护”为主题的第四季度党课,主讲人是学院副院长孔晓光,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梁洪主持会议。

孔晓光副院长阐述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鲜明主题,以法治手段推动和保护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形成全社会一体遵循的法律规范,有利于更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法治方式提升爱国主义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通过党课的学习,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定和施行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