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5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学习。

 

历时33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打出国威、军威,更凝聚了建设新中国的无穷力量。辽宁是抗美援朝出征地,出征地这三个字的分量相当厚重,体现的是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体现的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体现的是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体现的是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2020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党员教师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志愿军战士的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守和平的决心勇气。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敬意,表示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困难,创新学习主题教育的理论知识,主动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