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4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健基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寻访辽宁“六地”红色足迹,深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以“九·一八”事变相关的史料、藏品为主。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都是一串铁打的事实,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过程中,全体党员不时驻足观看,他们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历史事件一个个主题展馆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中领悟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青年学生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置身于流离失所的境遇。在参观中,全体党员通过那些真实详尽的图画文字、那些铁证如山的历史资料和描述、那些残破不堪的遗址、那些真实的记录镜头、那些逼真的场景再现了解这段历史。学生党员通过解说员的讲解认识到要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坚定意志,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决不让悲剧重演。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洗礼,始终牢记这段苦痛历史给中国带来的伤害,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同时要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映照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这段历史的认识,对帮助学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铭记战火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