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6

一、 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复试分数线为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生源不足除外),调剂分数根据报名情况按调剂名额的120%-150%进行确定。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本科专业为电子、信息或电气等相关专业。

二、 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口试方式进行。

三、 复试安排

一志愿复试时间:3月27日-4月1日。

四、 复试内容

(一) 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考生身份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学籍学历信息(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诚信复试承诺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伍现役证》。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二) 复试内容

1、考生复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满分总计250分。所有复试测试项目全部采取网络视频远程测试方式进行。

2、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其中外语口语测试30分、外语听力测试20分,采用自我介绍及考官与考生问答形式,测试时间5分钟,重点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和综合能力。

3、专业测试满分100分,科目参见《沈阳化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测试时间10分钟,重点考核考生所选科目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情况。

4、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由复试小组考官分别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考生该环节成绩,测试时间5分钟,重点考核考生报考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5、同等学历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满分各为100分,测试方式与专业测试相同,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五、 复试流程

1、对于分数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提交个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验证报告等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及《诚信复试承诺书》,通过审查后方可进入复试环节。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安排复试。

2、复试前须按要求准备独立的复试房间并参加设备测试。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一机位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二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

3、复试当天进入指定在线会议室,开启摄像头、麦克风。通过“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进行复试。复试时,由复试小组秘书通知进入在线考场,手持身份证坐于镜头前并完成指定动作后开始复试。复试期间保证房间内无其他人员。尚未复试的考生时刻关注群通知,等候进入在线考场。复试结束的考生及时退出在线考场,并关注群通知。

六、 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50分,包括外语能力测试(50分)+专业测试成绩(100分)+ 综合素质测试成绩(100分)。按下面公式进行考生最后排名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总成绩/2.5*0.3。

七、 考生咨询联系方式

张老师:024-89382778

复试联系群:472227253

八、 公开举报电话

024-89383331

 

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