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4/04

 

一、调剂规则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

2.调剂考生需同时满足教育部和我校规定的调剂要求。

二、调剂条件

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本科专业应为电子信息类、电气控制类及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五)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六)复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遴选原则

学硕、非全日制专硕和装备可靠性研究所考生按专业确定复试和录取名单。其他全日制专硕各专业考生统一进行排序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后统一大排名进行录取。联培意愿考生录取后再申请联培,院内进行协调。

四、调剂流程

1.调剂时间

第一次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为2023年4月6日0点,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2.调剂缺额

调剂缺额以研招网公布的缺额数为准,并根据复试录取情况进行调整。

3.国家研究生调剂系统报名截止时间结束后,学院根据遴选原则对符合条件考生发放复试通知书,并收集考试个人审查材料。包括个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验证报告等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及《诚信复试承诺书》,通过审查后方可进入复试环节。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安排复试,并第一时间进行志愿解锁。对于获得复试资格考生,进行双机位测试,安排复试,并第一时间发布最终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