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17

一.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分数线为国家一区分数线,调剂分数线根据报名情况按调剂名额的120%-150%进行确定。

.复试时间、地点

(一)一志愿复试时间

     3248:30-12:00,13:00-17:00

(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地点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口试方式进行。

.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考生身份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学籍学历信息(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诚信复试承诺书》。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二)复试内容

所有复试测试项目全部采取网络视频远程口试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测试、外语听力、外语口语和综合素质面试四部分。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50,其中:专业测试100 分、外语听力20分、外语口语3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满分各为100 分,测试方式与专业测试相同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复试流程安排

对于分数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提交个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验证报告等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及《诚信复试承诺书》,通过审查后方可进入复试环节。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安排复试。通过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进行复试。

.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250分,包括专业测试成绩(100分)+英语能力测试(5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100分)。按下面公式进行考生最后排名总成绩小数点保留两位)

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总成绩/2.5*0.3。

复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之后(除以2.5),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有一门成绩低于 60分,则不予录取。

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严格执行省市校关于新冠病毒防疫相关规定和要求,复试小组成员保持1.5米间距,并全程佩戴口罩。

  八.复试遴选原则

参加复试考生,满足报考要求的前提下,根据招生计划,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并按复试名额比例进行遴选,由于分数并列超出复试计划人数的,并列考生全部进入复试。对于调剂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本科专业应为电子、信息或电气等相关专业。

  九.考生咨询联系方式

李老师:QQ:94218603     谢老师:QQ:1020906186

面试联系群:QQ:865633477

.公开举报电话 

024-89383331

                             信息工程学院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