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秋季开学返程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31

伴随着带着丝丝凉意的秋风,来自天南地北的新老同学们将在今后几天齐聚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久紧张,因此,在开学报到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和注意天气变化。

一、疫情防控

德尔塔(Delta)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最早于202010月在印度发现。“德尔塔”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患者治疗时间长、存在免疫逃逸等特点。但是“德尔塔”病毒的传播方式没有发生变化,仍是通过三种方式传播,即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污染物传播、在一定条件下形成空气传播(气溶胶传播)。所以以往的防控方法仍然有效。

在返校途中: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

4.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二、交通安全

1.牢牢掌握相关交通知识,尤其是各种交通标识牌的含义,避免因单方面违反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

2.不乘坐三无车辆以及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贪图便宜乘坐危险系数较高的车辆。

3.乘车期间切忌将头手等伸出车外,避免会车时发生剐蹭。

4.过人行横道时集中注意力,注意左右来往车辆。

5.发生交通纠纷第一时间报案,拒绝私下解决,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6.乘坐公共交通或者其他人员密集的交通方式时,要时刻佩戴口罩,避免与人交谈和接触,少接触扶手等,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注意天气变化

沈阳市

94 多云 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8℃;

95 多云 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

96 多云转小雨 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4℃;

97 晴 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3℃;

98 晴转小雨 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6℃。

1.带好秋冬衣物和雨伞。秋冬交接之际,早晚偏凉,中午偏热,昼夜温差较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准备好衣服,以备不时之需。报道之时可能会下雨,气温也可能略有下降,所以来校时记得带把伞,并及时关注当天气温,选择合适的衣物。

2.天气转凉,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温度变化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来报道。

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和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平平安安返校,顺顺利利报到。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你们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开学的号角即将吹响,期待与你们在信息工程学院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