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简版)

发布时间:2021/03/18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成立学院领导及资深教师组成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监督小组和若干复试小组。

二、复试分数线

国家一区分数线。

三、复试时间

(一)一志愿复试时间

3208:30-12:00,13:00-17:00

(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

在国家启动研究生调剂工作开始后进行,时间另行通知。

四、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口试方式进行。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一)资格审查

   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和提供资格审查材料并把扫描(或拍照)清晰完整电子版打包发给我院复试秘书(见本文联系方式),包括:考生身份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学籍学历信息(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所有复试测试项目全部采取网络视频远程口试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其中口语测试30,听力测试20分),采用考官-学生问答形式进行;专业测试,满分100分,由考生根据招生简章中复试科目进行选择;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由复试小组现场提问,根据学生回答情况综合评价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综合素养;同等学力需要加试,测试方式与专业测试相同。

(三)复试流程安排

考生需要保证流畅网络环境及清晰视音频终端(电脑或手机),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熟练操作和使用。面试时考生要保证环境安静,房间内只许自己一人在场,且不得进行录音、截屏或录屏,也不许将面试内容进行各种途径的传播,否则一切后果由考生负责。

根据接受复试的考生名单,学院复试小组联系考生并告之复试时间及具体要求,按序安排考生逐个进行线上面试。面试时需要进行考生信息比对,确认考生身份。

六、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250分,包括专业测试成绩(100分)+外语听力成绩(20分)+外语口语成绩(3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100分)。按下面公式进行考生最后排名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总成绩/2.5*0.3

七、咨询联系方式

邹老师,024-8938104682106643@qq.com

八、公开举报电话

024-89383331

 

 

                               信息工程学院

                              2021 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