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进阶性课程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信息工程学院开学后开展了本学期青年教师课程进阶性试讲活动,共计8名教师进行了新课试讲。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活动由孔晓光副院长主持。


试讲活动由学院精心谋划,设定评价标准,提前确定课题。试讲教师们选取了《半导体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控制》、《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自动控制原理》、《文献检索及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的相关章节。青年教师讲课内容安排紧凑,教学目的明确,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体现了教师的基本素质。每一位教师试讲结束,孔晓光副院长和评委们都给予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磨炼自身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高校教师。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开展进阶性课程试讲,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将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