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7

根据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2025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于36日召开学院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旨在有效推进学院迎评准备工作,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洪主持。会上,梁洪书记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概要、学校审核评估推进情况及学院自评自建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31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孔晓光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通报了在办学方向与本科定位、教学资源及利用、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孔晓光副院长从牢固树立评估新理念、准确把握评估新要求、切实抓好评估基础工作三个方面,对各专业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就进一步整改作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专业要按照教育教学档案、教学基本条件建设、教师发展与培训等各项评估工作基本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相关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努力通过具体整改完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全院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各专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并加强工作统筹,系统性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以便有计划地在后续自评自建过程中及时加强建设、补足短板。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以优良作风引领优良教风学风,不断优化信息工程学院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