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4

2023年12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培养优良学风”为主题,旨在提升研究生科学道德素养,激发学术热情,并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忠君副教授、辅导员荣达老师、谢莹老师和张丹妮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环节,杨忠君教授为大家宣传了“弘扬科学道德,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解读《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相关文件和介绍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并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提出以下倡议:“严格遵守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不抄袭!不造假!坚守学术诚信!”

在系列活动之“榜样风采”环节,邀请了我院2020级优秀毕业生陈露、张帅杰两位校友,为同学们分享奖学金评比、就业和考公考编等经验。通过这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对奖学金评比以及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同时,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在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环节研究生各个班级开展了弘扬科学道德,推进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进行了学术不端、学术失信等警示教育,各班级还组织每名研究生签订学术诚信承诺书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提升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的学术道德素养,激发了他们的学术热情,也必定为他们在将来的学术研究道路上走得更稳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