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复评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9日至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此次考察由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丛力群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南京邮电大学张腾飞教授和中国计量大学张艳教授担任见习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毛盾担任专家组秘书。副校长金志浩主持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认证专业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19日上午,工程认证考察见面会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金志浩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金校长从学校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认证考察,为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专业持续改进。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郭小萍教授代表自动化专业向各位专家对自评报告作专业补充汇报。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过程中,专家组考察了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复杂过程控制实验室、流体模型过程控制实验室、自动化综合创新实训实验室等九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综合实训中心,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并查阅了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等教学资料,以及实验室管理与教学管理等相关文件。

1020日下午召开了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田作华教授主持会议,并对自动化专业现场考察的整体情况做了总结,专家组成员反馈了各自的考察意见和建议。考察组对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为,学校对自动化专业认证高度重视,学院和专业积极配合专家组进校考察,用人单位对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评价较好,毕业生归属感较强,学生对教师、学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校的创新活动丰富,培养了学生较强的工程能力。

许光文校长代表沈阳化工大学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自动化专业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学院和专业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持续改进,确保将专家组意见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