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重庆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扎实推动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立萍和副院长孔晓光赴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谭晓衡对樊立萍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教学副院长曾浩和本科教务秘书王辰参加了调研交流。谭晓衡院长介绍了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展示了学院“十三五”主要建设成效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樊立萍院长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主要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及验收、项目式教学改革和博士点培育及人才引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谭晓衡院长结合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上的举措和实施效果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曾浩副院长强调了教学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实施创新性质量工程对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等。樊立萍院长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今后两所学院师生能够在多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对我院推进专业建设发展,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校际交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推进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