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了高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博士点培育进程5月16、17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立萍和副院长孔晓光先后赴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走访调研。

516午,调研组来到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座谈交流会上,程玉华院长对樊立萍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副院长刘科副院长陈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琪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陈凯副院长就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博士点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5月17日上午,调研组赴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成都校区交流学习,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蒋林主持,院党委书记胡泽、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杨青、电气教研室主任许瑾、实验室主任仝迪等出席了交流会。蒋林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教学大赛、创新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本科及研究生培养、育人理念、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樊立萍院长对电气信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两个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许多共性的问题,此次交流对共性问题的解决具有积极意义。电气信息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以“四层次、四模式、三平台”的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蒋林副院长也对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认可,并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有助学院工程认证新突破。

 

5月17日下午,樊立萍院长一行来到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南充校区走访调研,副院长谌海云、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主任汤梦阳、学院办公室主任石榆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新晖参加了座谈会。谌海云副院长对樊立萍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气信息学院南充校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电气信息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强化工程思维、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创新创业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调研团参观了电气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学实验室,了解了学院实验教学相关情况。

 

此次调研对我院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优化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并就如何结合自身优势,为新工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后续学院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