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4月17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铸主持召开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铸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梁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刘铸强调,对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铸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内部巡察,是加强党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要求,过巡察工作要发现问题、规范管理、推动发展,最终目的是推动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此次巡察将“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第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第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第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第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

梁洪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党委对信息工程学院的重视对学院成为第一批被巡察单位既有压力也感到光荣。梁洪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全力配合、积极协助巡察组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024-89382781;专门举报箱在致本楼E楼北门(安全出楼梯下专门举报电子邮箱: syhgdxxc02@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 900—1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6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给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