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8日上午9时,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孚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洪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薛孚副院长首先对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从报告概况、报告各部分目录以及报告各部分主要内容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结束后,梁洪书记向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通过本次宣讲,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学院教职工将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