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5-17日,以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现场考察。 党委书记白炜、校长许广文、副校长袁德成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1015日上午,工程认证考查见面会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袁德成主持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白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范瑜教授介绍了现场考察的目的、要求及安排。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立萍代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认证专家组专家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专业实验室等;调阅了试卷、毕业论文、教师手册等教学材料;深入课堂听取了《电路》、《工程电磁场》两门专业课的课堂教学,并与毕业生、用人单位、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

1017日上午,专家组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沈阳化工大学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投入高,见效快,走在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前列;电气专业的认证材料准备认真、精细、齐全,达到了各项认证指标。专家组同时对进一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

校长许光文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工为主,以化工为特色,学校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希望高度重视,会深刻理解,认真研究,推进专业持续改进,并以认证为契机,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白书记致辞

 

                          许广文校长讲话

                         袁德成校长主持会议

                             认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