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亮人生,激情点燃梦想--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精英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更好的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1125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200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白二宝回到母校,为在校大学生作“敢想敢做、开拓思维”为主题的创业报告,与同学们分享从化大学子到公司总经理的成才之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洪、副书记巩常军出席报告会。

白二宝,男,19866月生,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05级毕业生。20098月,进入兖矿集团国泰化工有限公司。工作初期,在电气车间维修班组从事厂内各车间电气自动化运维工作;20117月,离职回到沈阳,在沈阳新华控制系统公司从事销售工作;20127月,进入深圳江元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仪表销售工作;20139月,进入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从事工业控制产品销售工作;20149月在职期间成立沈阳波阿斯科技有限公司;20184月,从外企离职,自己创业;201812月成立雅津(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报告会上,白二宝校友从成长经历、经验积累、职业规划、着眼现在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简单介绍了不同公司的特质,并建议同学们创业之路可以从单片机、PLCDCS三方面开展,并结合自身情况和现有资源认真考虑。

其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创立雅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他在多年工作学习的基础上,以2000万的注册资金成立该公司,专注于高端自动化系统。他提出,创业前要对自己所学行业有一个基本认识,然后以高度换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在技术团队的支撑下开始创业、经营、管理公司。在公司发展中,首先要对纳税与工商有一个正确认识,其次便是扩展人脉、扩大经营。

最后,白二宝校友嘱咐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广泛涉猎本专业在目前市场的位置和方向,勇于实践,积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刻苦钻研,也可以以寝室为单位模拟创业,着眼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

F:\党务工作\宣传工作\宣传稿\20201125教学活动周\论坛.jpg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认清了新形势,树立了新观念,开阔了新视野,学习了新知识,为同学们踏上创业道路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信息学子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