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2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求,能够在电气控制、智能电网等领域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优势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PEC国际认证(Pakistan Engineering Certificate)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专业拥有电工电子等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及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PLC及电气控制技术、运动控制、电磁场、电气工程实训等专业实验室,并在沈阳机床集团等企业建有多家省级校外实践基地。本专业教学团队为辽宁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厂供电、运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企业、电力工程局、电气设备公司、电力制造行业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毕业生年均就业率在95%以上。其中70%就业于国家电网、中国石化、许继集团、南瑞集团、格力空调、烟台万华、恒力石化公司、长城汽车等大中型企业,15%考入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东北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等重点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直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