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2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流程工业等领域从事自动化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运行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成长为生产岗位的技术管理者、科研岗位的技术负责人、设计岗位的核心、管理岗位的实践者。

优势特色:自动化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应用型人才转型专业。建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流程工业过程控制虚拟仿真中心、省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等平台以及多家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过程检测技术与传感器、过程建模技术、过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技术。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可在流程工业和信息科技研发企业从事自动化工程、自动化设计、软件工程等工作。近年来,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主要去向是中石化、化工集团、研究院、新松机器人等许多中大型企业;考研率25%左右,考入院校有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