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23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的育人理念,培养综合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微电子器件的工程设计、制造、应用开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优势特色: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示范专业。拥有集成电路二级学科硕士点、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省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石油化工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省工业环境-资源协同控制与优化技术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平台、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电子器件基础、微电子工艺原理、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集成电路版图设计、Python机器学习、计算机网络、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嵌入式系统。

就业与升学:毕业生能在集成电路、计算机、互联网等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和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生年均就业率在93%以上,其中75%就业于一二线城市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电子元器件企业、互联网和软件开发等单位,15%考入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