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23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服务等新兴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夯实的人工智能理论、方法与技术;建立试验设计、探索发现、分析综合、创新创业、协作沟通、学习适应、工程管理等系统思维的意识;熟练应用算法编程、感知建模、认知推理、碳源核算等技术手段,设计和实施人工智能系统技术应用工程,能胜任人工智能产品或系统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服务、运管维护、最优决策支持等工作的新工科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注重和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特色,坚持以就业市场为导向,面向智能制造、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服务等新兴行业,加强学生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为核心,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特色,培养工业智能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认知心理学、神经生物学概论、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智能系统设计等。

就业与升学:我校于2021年设立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该专业特色是在重基础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开设认知心理学、情商与领导力特色实训等课程。毕业生能够在智能制造、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服务等新兴行业,从事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开发、智能制造服务等工作,并可继续深造攻读智能科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