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624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组织召开专题微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全体师生嘹亮的声音相继传出,铮铮誓言,表明了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

其次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洪讲授专题微党课,微党课主题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教育主线》。梁书记分别从应对疫情凸显中国制度优势;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事迹;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激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的发布,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抗疫历程,看到了中国担当,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决心。

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两不误。

大四毕业生党员武洋名同志说:“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明日老师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师生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教研室主任曹顺同志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严峻形势下,我们应该担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线上授课工作,更好地完成学院交代的各项任务。

学院副院长王庆辉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