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7日下午,学生党支部邀请到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李川书记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亮点解读》为题,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书记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目标,亮点特点,新的提法和新的举措五个方面,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详细解读并引导全体党员进行全面深入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李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鲜明的生活实例、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与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同时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中国之治”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使同学们对“中国之治”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会议的最后,李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二.认清自身优势与不足并加以整改;三.学懂弄通专业及所属行业,做好职涯规划;四.用好身边资源,全方位历练与提升; 五.注重人际交往,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课程,同学们对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使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明白要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带好学风,遵规守纪,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旗帜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