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师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化工大学“113”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的适应度,确保“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8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讲师团在应星楼301502同时对我院15级学生进行了宣讲。本次的宣讲人有:自动化1402付小纯,自动化1401翟家方和自动化1302刘名振。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讲师团,是在优秀学生与广大同学之间搭建起的一个言传身教、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讲师团旨在强化教学管理,深化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位优秀讲师们借助学生讲师团平台,引领信息学子抓住在校余晖,明确未来方向,各位学长学姐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传递给学弟学妹,用自己的真实体验与学弟学妹产生共鸣,激发学弟学妹们潜能,为未来的目标扬帆起航。

学习可能是许多同学们的心病,付小纯曾获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两次校特等综合奖学金、多次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多次校三等百佳千优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向低年级学生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体会。在宣讲中她指出要恰当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接着指出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三个方面在于自律、坚持、用心。最后学姐以山峰为例,讲述量变与质变的关系,只有长期的积累才能完成质变。

翟家方则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党教育。首先讲述自己入党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其入党的初衷。接着指出作为大学生应当积极关注时事政治,树立正确的入党观念。然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条件与流程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学们或许并不知道未来如何,但听了刘学振的宣讲之后,一定会对未来的方向做出自己的选择。刘学振先是对目前社会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剖析了当今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不正确的心理问题,如果想要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与阅历,才能在就业时交上优秀的简历。

大学生讲师团是一个难得的优秀学生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听讲的同学们能够从中获益,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