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认证工作”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7510日,自动化党支部在8226举行“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认证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凌老师主持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李志义校长在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报告为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指出了认证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大家结合报告的中心思想与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认真热烈地讨论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即学生经过一段时间(5年)的工程实践之后,预期能够达到的职业和专业成就。

郭小萍老师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各位党员对毕业生就业的专业领域、职业特征以及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展开了讨论。李凌老师介绍了培养目标对毕业要求的决定作用,制定明确的培养目标并清晰表述,对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将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大家对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和如何评价达成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讨论过程中逐字逐句地对应认证标准,逐渐深入地理解工程认证对人才培养的意义。

经过讨论,支部党员对未来的认证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推动认证工作,迎接专家组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