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专业发展,推进教育改革”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413日,电子通信工程党支部8201举行“谋专业发展,推进教育改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健老师主持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所有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李志义校长在沈阳化工大学七届八次会议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报告对以往的工作总结做到了实事求是,对现在摆在化大面前的机遇与挑战剖析的非常透彻,数据也很详实。同时大家结合报告的中心思想与本专业的实际情况,针对“谋专业发展,推进教育改革”的主题也发表了很多宝贵意见。

王健老师首先表示:专业发展、教育改革,首先要找准转型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要真正增强地方高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服务的能力,为学习者创造价值的能力。

王恩东老师针对研究生的培养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要创新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突出“应用型、订单式、个性化”培养,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强化专业实践环节,使之在毕业后甚至毕业前就拥有创造效益的能力。

黄明忠老师发表建议:应构建一套多元化,科学合理的学生考核评价机制,应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实践能力等因素合并起来综合考量。避免让“高分低能”甚至“三观不正”的毕业生走入社会。

会议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这一届的班子有信心,相信在这一届校领导的带领下,沈阳化工大学会有更美好的前景,电子通信工程专业也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