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8125日,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科党支部召开关于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讨论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且每位参会党员都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认为解放思想就意味着要大胆试、大胆闯,破常规,注定会面临风险与挑战、承受压力和挫折。越是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勇于担当、检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乐于勤学多思,做解放思想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王庆辉副院长讲到:无论是东北经济陷入的困境还是我们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除了外部因素外,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自身的思想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解放思想,不论是参与学校的发展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都要有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添砖加瓦。

王健书记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应当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在发展中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成效、更加开放的新体制、新机制,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使支部党员破除了信心不足、安于现状的思想障碍,破除了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劲头不足、创劲不够的精神状态,树立了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要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进行深入的教学改革,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