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雷霆行动》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19
 

 近期国家安全局破获了大量间谍活动案件,色诱、重酬、策反,校园谍案惊世,间谍活动已经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上百起类似案件被破获。2018915日和917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一套焦点访谈《雷霆行动》节目和辽宁电视台《旋涡》节目,了解台湾及国外势力间谍行动的作案手法,并吸取被策反的大陆学生的经验教训。

许多大陆的硕士、博士作为交换生去台湾深造,由于学业性质的特殊性以及机密性使得台湾军情局对其图谋不轨。他们的间谍隐姓埋名,无所不用其极以获取有关大陆军事机密、技术等相关信息,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有的间谍通过色诱大陆学生,与其建立起恋人关系,紧紧绑住被策反人的心,并对他们所学专业的知识表现出不正常的兴趣,要求他们把各种机密数据和实验过程及结果传递到敌对势力手中,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将机密传递出去的学生则会获得大量酬金,一旦学生发觉了间谍的企图,间谍会立刻撕下温柔热情的面具,要挟学生继续提供机密信息。

在观看完节目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写下了观后感,认为党员讲奉献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和国家的秘密,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利益,如不严格保守,就可能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国家的经济权益;经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们表示,今后定会提高警惕,不对境外人员提及国内任何的研究成果,对机密实验和项目守口如瓶,坚决不让外部势力钻空子。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