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千业用5G”新征程的领军者——2002届校友、华为中国区5G创新部部长王法

发布时间:2019/06/04

                                  

王法,我院自动化专业2002届本科毕业生,2005年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学位,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先后在江苏、四川、北京等地担任华为公司高级销售总监、四川电信系统部部长、中国区视频业务部副部长等职位,获得华为公司金牌个人、华为公司运营商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号。现任华为中国区5G创新部部长,司职“百行千业用5G”的新征程。

  529日下午,王法部长应邀回到母校,为我院学子介绍5G技术、分享求学和工作中的感想。袁德成副校长、我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袁德成副校长主持。

            

王法部长首先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史、现状以及将来发展动态。目前华为公司在世界500强企业中雄踞第72位,华为秉持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产品始终面向客户”的理念,每年投入科技研发的资金已达到了世界第一。这也是华为能够做大做强的根本原因!对于我们关心的“5G是什么?”、“5G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等问题,王法部长做出了清晰的解答。同时,王法部长介绍了5G技术在10大领域的应用前景及华为5G技术的应用实例。

随后王法部长与学弟和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工作的感悟。大学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他劝诫我院学子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做好一两个喜欢的社团工作;不要沉迷于游戏和打牌等娱乐;扩大阅读半径,培养深度思考能力;认识自己,做好选择,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多了解各行业,提前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培养自信、挑战自我,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人云亦云;培养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认真谈一场恋爱。第一份工作是重要的职业生涯起点,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做足够好的准备;将公司、城市、行业、职位作为选工作的重要参考目标;初入职场要扎好马步,练好基本功,要学会吃苦;保持好奇心,保持饥饿感,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

报告最后,王法部长用吴晓波的一句话“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开阔无比”来鼓励信息学子。王法部长的报告新颖别致,5G前沿创新科技的内容新颖,深深地吸引了我院学子;在问答环节他平易近人,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会后袁德成副校长为王法部长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证书,我院学子将以王法学长为榜样,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和活动的培养下,践行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