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记2019年“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付艳秋

发布时间:2019/04/26

 

付艳秋,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教师,电气党支部宣传委员。

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参与“113”专业教学改革修订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制定三化育人手册。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本职岗位必备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承担本科生《电机拖动基础》等多门专业课及实践环节教学,承担四门留学生课程;参与2018年度教学研究与实践重大项目的科研工作——面向新经济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多次指导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挑战杯及创业大赛。

全程参与电气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在筹备过程中,主要负责2014-2018级学生每学期学习成绩、退降情况、获奖情况和就业情况等各方面数据信息的统计筛查工作;完成了申报书中学生章节的撰写及佐证材料收集的工作。为更好地完成认证工作,主动利用周末及夜晚时间加班,收集整理上述各项信息,完成工作资料的分类存档。同时积极与毕业学生和用人单位联系,邀请多名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参与认证工作;专家组进校前主动担负起各项数据报告和申请报告的封装打印等各项准备工作;在专家组进校查看教学档案等资料期间,解答专家组成员对教务管理、课程安排方面的相关提问。工作期间克服自身困难,体现了女性的坚韧性格,与同事们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通过认证的理想结果。

日常工作中能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女教师细心、耐心的特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为2016级转专业及参军复原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方式与学生在课业、选课、考研、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和解答;担任电气1301班主任期间,主动帮助同学们找工作、联系研究生导师;担任17级、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4名学生的家长,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