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杨忠君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4/01

 

杨忠君,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辽宁省石化行业信息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 2018年沈阳化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2014年沈阳化工大学先进个人。

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的创新,践行我校“113”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化育人”理念,以能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教学目标和导向,每年承担了大量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在2018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承担了重要任务。

 在科研工作中,秉持“天道酬勤”的理想信念,坚持致力于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优化控制及智能控制等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省、市基金项目及横向课题2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并在多个国际学术期刊担任审稿人。获得2015年中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2009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8年沈阳市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开发的“油气集输过程控制系统”等成果在相应行业得到推广应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