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金鑫

发布时间:2018/11/21

 金鑫,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年级辅导员,主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大自委社团团学工作以及学院的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做学生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把“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促进会”、“明威论坛”、大学生讲师团等具有学院特色的精品党建工程。

 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学校113个性化培养体系,注重学生的差异,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方式,将 “灌溉”与“滴灌”有机结合,匠心雕琢,精益求精,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大学生职业化发展;给予学生“私人订制”般的成长规划建议。

 始终关心关注学困生、贫困生、心理问题学生成长,多年来一直坚持家访工作,家访足迹遍布省内外各地,城镇乡村,田间地头,走出了一片精彩。

 参与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重大课题“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制理论与实践研究”,现已结题。参与课题《微时代“赞”进心灵--新媒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创新运用》荣获沈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奖二等奖。参与出版《高校党建》著作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