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校先进个人-赵文丹

发布时间:2017/11/23

赵文丹,沈阳市教学能手,自动化教研室教师,自动化党支部宣传委员,自动化工会小组长。日常教学工作积极思考,认真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2016-2017学年承担教学工作量1098学时。教学过程中注意与学生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耐心讲解;注重与同行的交流,取长补短,力求教学效果日臻完善。

在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积极参与自评报告的编写和毕业要求的讨论,联络毕业校友、发动在校生配合认证工作;整理教学资料,开展评学工作,将工程认证强调的学生个体培养体现在各环节;与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工作,不计个人得失。

积极参与“113”试点专业教学改革,修订教学计划、修改教学大纲;不断深入理解OBE理念,实施CDIO模式,践行“三化育人”。《OBE理念下的家庭化培养初探》论文获得了“113”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术会议三等奖。在学院举行的“回归本真,协同育人”三化育人系列活动中,“I say you say一起学专业课”项目获得了“我们一起吧”项目一等奖。

班主任工作中,仔细阅读每个学生的总结和计划,分析特点,通过QQ与学生交流体会、指出问题并给予鼓励,践行个性化育人和因材施教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