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校先进集体-电气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6/07/15

                                            

    作为省优秀教学团队教师,承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和留学生专业建设的主体任务,人均10余门专业课程,近700学时工作量。一年来,承担了多项质量工程项目, 在开展留学生工程认证(PEC专业认证)期间,克服了内容涉及25大门类,需要数据汇总、分析,并形成认证报告,且英文表述、工作量大等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 面对实验室无专职实验员的实际情况,10名教师积极分担,顺利完成辽宁省高校资产评估等任务。此外,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辽宁省2016年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信息填报工作。

    为了保障专业建设质量,教研室 积极开展“113”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制定了基于CDIO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成功申报辽宁省教育厅教改课题1项;发表教改论文7篇。在编辽宁省规划教材1部, 出版教材4部。成功申报《电力电子技术》辽宁省视频课程。 教研室重视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已经在燃料电池、电磁阀和高级控制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科研进款近达500万元,申请发明专利多项,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教研室老师参与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省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多篇被SCI EI 检索。

   教研室积极投身应用型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学生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和辽宁省大学生培养比赛上获得多项奖项,就业率考研率均创新高。不少学生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或者进入国家电网、许继电气等单位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