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信息工程学院设立“立德”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0/04/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全院力量,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防疫抗疫工作,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院长樊立萍教授更是无时无刻不在密切关注着疫情动态,密切关注着广大信息学子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对湖北籍学生更是牵肠挂肚。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时期的生活,樊院长个人捐资5000元设立“立德”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湖北籍困难学生现已收到每人500元的资助。在收到这份沉甸甸的助学金后,同学们纷纷用不同方式表达感激之情,表明自己必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居家自律,认真学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樊院长对同学们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院必定会把学生放在首位,希望每一份助学金给同学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能是精神上的鼓舞。”面对同学们收到助学金的感谢,樊院长表示让同学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什么困难要与学院老师说,学院会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老师们期待着开学后与同学们的再次相见。

教师的爱,如茫茫黑夜中的火炬,指引方向,温暖人心。教师对学生的爱,是任何教科书和任何力量都不可比拟的阳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信息工程学院广大教师员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理念,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必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1

 

 

4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