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张承慧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了学习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先进方法,827日我院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承慧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张承慧教授是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科技部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宝钢教育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山东省首届十大师德标兵等称号。

张承慧教授首先参观了我院自动化专业、电气专业实验室,副校长袁德成教授介绍了我校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张教授对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式予以肯定。

随后张承慧教授以《智能时代自动化类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现有的条件下自动化专业新工科的建设内容与实施方案、建设基础与支撑条件,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创新举措并对预期成果做出了展望。

张承慧教授的报告内容精炼、专业性强、可操作性高,对我校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