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8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了近二十年来的最好成绩,实现我校参赛历史上国家奖零的突破。

大赛于201987日至810暑假期间举行。在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结合“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和“一课一做”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选拔,最终李俊霖等18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经过指导老师和各位参赛同学的认真准备,由黄明忠老师指导、关启煜、姜竣峰和孙昌赣同学制作的“纸张计数装置”参赛作品荣获国家二等奖;另获得省二等奖一项、省三等奖三项和成功参赛一项。黄明忠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曹顺老师荣获“优秀组织个人”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电子大赛难度高,参赛人数多,竞争及其激烈,今年有1000多所高校,17000多个队伍,超过5100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本届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赛事,推动我校学生实践能力的大幅提升;我院教师也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投入科技创新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