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5

2013年11月26日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厅召开了大学生科技活动情况介绍会。由2013级学生辅导员张丹老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川副教授和副院长王贵成副教授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始,王贵成副教授便介绍和讲解大学生科技活动情况,提出了大学生科技活动的主题“科技活动的内涵 创新创业的理念”。他从大学生科技创新成就回顾,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活动概况,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意义和用途,认同条件,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取得的辉煌成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课外科技创新的实际情况。他激情生动的演讲,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反响,激励了同学们参加课外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斗志。随后,他就具体怎么样开展科技创新作了详细介绍,要想参加科技创新活动,首先要慎重考虑,不能半途而废。此外,要组建好自己的团队,找好指导老师,并对相关的课题进行分析。同时也把学生参加科技比赛的心里想法给予分析,不能过分的追求名次,成绩与付出是成正比的。
      大会最后阶段,大四大三的学长们分享了他们当年参加比赛的经验:要学会自己主动去找资料,找资源,要积极的培养自己的耐心、细心,特别要注重团队的分工,想法的交流等。同时展示了他们参赛的作品,播放了比赛的视频,介绍他们团队的成员。现场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由学长们和王副教授给予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相信在以后的科技创新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比赛中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