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15

 c2013年10月14日晚6点,2012级全体学生在大学生多功能厅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大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李川老师,分团委书记、12级辅导员巩常军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巩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巩老师首先用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2012级12—13学年奖学金统计情况和挂科人次统计情况。同学们在看到这些统计数据后对自己在大一一年里的学习程度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巩老师就统计数据指出同学们在大一下学期明显在学习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对学习有足够的重视,从而出现了下学期各班奖学金人次少、挂科人次多的现象。究其原因是各班班级没有一套促进同学们积极学习的方法,没有形成合理,良好的学习风气。巩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违纪统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远离违章电器、安全防火、珍爱生命。接下来巩老师分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解释了如何做好班级建设。首先应从学风建设开始,这是一个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良好的学风可以使同学们更融洽的相处。要做到这一步班级干部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并且可以在班级内成立学习小组。学风建设的同时也要搞好班风建设,要强化集体观念,确立班级奋斗目标。最后巩老师向同学们播放视频《那一年的我们》意在提醒同学们大学时间转瞬即逝,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巩老师讲话过后由李川老师讲话。李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自己思考在大学一年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同学们来到这所学校的初衷是什么等问题。李老师通过这一系列问题旨在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里有所收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在学习上要确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在学习上要找好学习方法。李老师最后还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能及时的与老师交流。
      至此2012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旨在提醒全体大二学生一定要注重学习,不能放松在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并且在班级内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在收获一个无悔有意义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