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掖后进,学脉传承

发布时间:2015/06/03

             ——记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毕业生讲师团走进2013级暨经验分享会

2015527日下午六点,信息工程学院11级优秀毕业生讲师团成员在2#304就考研、就业、学团工作等方面为13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由冯佳梦同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13级辅导员金鑫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讲师团成员陈思成首先就自己的学团工作经历向13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告诫大家:只要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会收获许多”。强调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情,既然做了,就争取做到最好。之后着重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处理学生工作和学习上的矛盾。接着第二位讲师郭春梅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勤奋+拼搏”。郭春梅同学以自己的座右铭“人生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来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勤奋努力,才能战胜困难,只有这样才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第三位讲师易强强以一位替同学进行英语考试被处分的实例告诫同学们“成功的道路上不能投机取巧,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真正的学习到知识”。最后一位讲师聂俸斌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生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问题。并强调能够合理的处理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矛盾是每一位大学生需要学习的技能,只有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才能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随后,讲师团的学长学姐们依次为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后,金鑫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点评。金老师结合四位讲师为同学们分享的经历,经验以及交流会的现场状况,以“战争”、“感动”、“分水岭”、“遗憾”四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习的道路很漫长,需要同学们认真地走完每一步,在过程中收获,在挫折中感悟。希望在座的13级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展现风采,不辜负老师及各位学长学姐的期望。本次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