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促学风,效果初显现

发布时间:2015/06/03

2015年5月13日在8#206举行了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大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姜维书记主持,李川副书记针对近期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

李川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学风建设是高校建设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根本前提,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一直以来,高“退降率”、“高违纪率”触动每一位“信息人”的心灵。2014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学风建设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提上日程。面向全院老师、学生开展“重学风建设、促学生成长”学风建设系列专题活动。针对此系列活动,我院明确了以下具体做法:一.加强制度建设:学习成绩预警机制、学生家长联系机制、辅导员听课制、辅导员考核办法、班主任考核办法、班主任助理考核办法。二.帮扶两类学生:学习困难学生、问题潜在学生。三.建设三支队伍: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团支部班委会干部队伍、党员非党积极分子队伍。四.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风建设开展“学风建设擂台赛”。五.“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

历时一年的积极工作,我院学风建设初显成效,各班级退、降挂科率大幅度下降,退降学生大部分表现良好,认真学习,反省自身不足,修读课程全部通过。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成效。在取得成果的同时,我院领导班子强调不能放松,要积极准备下一步工作,并指出了上学期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部分工作未落实到位。二.考核办法有欠缺。三.试点班级效果不够突出。

针对上学期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我院对于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如下安排:一.完善并继续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二.加强工作指导性和监管力度,确保目标实现;三.塑优推优,发挥榜样力量,加强学习交流。

最后,魏立峰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风建设的道路还很长,大家仍需要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合格的信息学子,同学们不能辜负老师们的期待与辛劳。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是一名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希望信息学子能在学风建设的道路上展现出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