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8

 

413日晴空万里,由我院代表我校承办的“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在碧帆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中心主办,旨在为2017年申请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学校答疑解惑,解决各校在自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认证自评工作。全国22所兄弟院校近百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自评辅导工作会。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秘书处赵自强处长主持,白炜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王志华秘书长等8位专家、评估中心秘书处同志和各位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志义校长作为辅导专家介绍了自评工作的几个重要问题;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对专业自评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介绍了进校考察工作的流程及其对专业的要求。专家报告细致周密,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自评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也使我校列席会议的各专业教师受益匪浅。

            

 

下午与会专家和代表分为四组,分别在行政办公楼和通明楼的四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各校代表就培养目标确立、毕业要求指标点分配的合理性、课程达成度评价以及进校考查准备材料等众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咨询,各位自评辅导专家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会议进程紧凑高效,各校代表均在专家的帮助下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和流程有了更加详尽的理解,为各校自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本次大会由我院承办,我院教职员工在认证中心的指导下,在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发扬了集体主义精神,一切以大局为重,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准备、反复筹划。从前一天专家接待、代表报到入住酒店,到会议进行过程中,努力做到接待热情、服务周到,保证了会议的圆满进行,展现了信息学院教工的良好风貌。各位专家和各校代表均对会议的进程非常满意,对我院教工的服务给予一致好评。希望我院自动化专业借此东风,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工作中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