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大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31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化工大学“113”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的适应度,确保“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致本楼E226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李川书记,巩常军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金鑫老师、2016级辅导员高云鹏老师及各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巩常军副书记结合我校“113”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回归本真,协同育人”系列活动,对成立大学生讲师团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讲师团成员们提出了“少一些炫耀,多一些心得;少一些套话,多一些务实;少一些高傲,多一些真诚,弘扬正能量”(三少三多一弘扬)的基本要求。希望能够通过各位“讲师”们对学弟学妹们的言传身教,弘扬正能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接下来各讲师团成员依次从入党教育、班级建设、团学工作、科技竞赛、就业、考研、考取公务员、考取国家电网等方面进行了预讲,受到了与会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李川书记对讲师团的启动和各位“讲师”的预讲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耐心细致的对学生“讲师”们的预讲进行了点评,分别指出了每一位“讲师”预讲中的优点和不足,要求“讲师”们在“三少三多一弘扬”的基础上要“再接一点地气”,希望讲师团的成员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体验来引起与同学们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