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校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1210日上午10:00,我院在致本楼317会议室召开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校企研讨会来自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盘锦辽河富腾热电公司等9家企业的16位企业专家出席了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汪滢、院长樊立萍、书记李川、副院长王庆辉和李金娜、副书记巩常军、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及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樊立萍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和自动化专业蓬勃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现状。与会企业专家就“企业对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素质和能力培养要求”、“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修订建议”和“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探究”作主题发言,专家从企业需求方面对于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量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专家与学院就自动化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也达成了共识。

汪滢处长再次对与会专家的真诚指导和热情付出表示感谢,指出自动化专业“11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施要切实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要帮助学生明确和规划职业生涯。

 

 

樊立萍院长和李川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方面改革的力度,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教学方面进行改进,期待信息工程学院与各企业有更多的切实合作。

汪滢处长和樊立萍院长给与会企业专家颁发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或校外指导教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