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回归本真 协同育人”活动启动仪式暨“教授说”讲坛首讲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6日下午230,我院于碧帆楼206教室举办“回归本真 协同育人”暨信息工程学院“三化”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李川书记、副院长王庆辉教授以及各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孙晓静老师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三化”育人系列活动通过结合学院自身特点,以全心育人、关爱学生成长、促进学生成才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三化”育人、“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我院开展“回归本真,协同育人”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教授说”和“我们一起吧”两大板块:“教授说”讲坛即通过组织学院教授、客座教授、合作单位专家和优秀校友等优质资源,直接面向全院青年学生,分享特邀嘉宾的成长、求学经历、公话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等。“我们一起吧”活动平台即通过组织我院青年教师、班主任、教师党员等群体,以专业认证要求为目标,依托于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科普讲座、经验交流与分享等,与学生一起实践,实习相关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希望在专业知识、工程能力、工程背景和个人职业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首先党总支李川书记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希望通过“三化”育人系列活动,老师能够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轻谈学术,重谈人生,更好的了解到学生的所思所想,以自身的人生经历、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实现与学生们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融,最终达成传道授业解惑。

“教授说”讲坛首讲由王庆辉教授开始,王老师做“做未来的你”为主题的讲座,王老师首先抛出“大学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接着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必须树立职业生涯意识,学生必须知道自己打算选择什么样的职业,以及学生个体适合什么样的职业。只有知道如何定位自己,才能知道该做些什么。王教授为大家提出建议到:1我们应该对自己重新认识、2找准定位并为之努力、3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努力提升自己。最后王教授希望大家避免迷茫困惑、浮躁贪婪的心态,不忘初心才能有所收获。


   

本次讲座结束,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让我们共同期待信息学院下期的精彩教授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