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家庭助廉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10/12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及家属:

您们好!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也是预防和抵御腐败的重要阵地。高校作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阵地,担负着倡导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责任,是廉政文化五进的重要场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败斗争中的特殊作用,构筑腐败风险预警防线。在此,我们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牢固树立家庭廉政意识,倡清廉家风,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积极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廉政家庭,夯实家庭廉政基础,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二、要自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既要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又要当好工作上的“廉内助,要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三、希望广大家庭成员要提高法制观念,在各种社会生活及活动中严于律已,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坚持原则,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拒绝腐败。

 四、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移风易俗,勤俭持家、厉行节约,倡扬文明新风,摒弃大操大办等陋习,积极争做“文明家庭”。

五、要积极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要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高风亮节的榜样,严格管教子女,以德育人,对子女保持一种健康的爱,使家庭真正成为子女健康成长的第一所学校,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

我们深信,通过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用实际行动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廉政文化建设推波助澜。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远离腐败!老师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温馨的港湾、洁净的港湾,一定能把信息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阵地,令每一位学生终生受益。并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