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炜书记来我院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8

 

927日上午,校党委白炜书记、李文秀副校长等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川,院长樊立萍教授的陪同下,白炜书记、李文秀副校长等一行人参观了学院的廉政文化苑、大学生社区文化苑、“两学一做”专题展和学院文化长廊。

在学院的会议室里,李川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年初,在学校“423”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科学设计,提出廉政文化建设“以人为本”,思想建设与物质建设“两线并行”的基本思路。在学院办公区和大学生生活区创建“廉政文化苑”,构筑“廉政文化长廊”,创设“明威论坛”,促建“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会”等,并依托这些载体,加强精神引领,建“四有”新“苑”,育“廉”花盛开,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廉政文化建设体系。

汇报结束后,白炜书记、李文秀副校长和纪检连永祥副书记分别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炜书记首先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认为其有特点、有质量、有借鉴意义;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院班子建设成果。白书记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可低估,应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廉政文化建设不仅仅是号召,更是一种能力。对教师而言,是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一种能力的体现;对学生而言,学生在接受教育后形成良好的思想意识,能够付诸于实践,并扩大教育成果,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白书记强调,党风廉政教育不能一蹴而就,要有环境,要坚持经常,特别是教师,承载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要把这份责任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耳濡目染,让廉洁意识悄然扎根于学生心灵。在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中,要结合本部门师生的思想实际,用心凝练,积极实践,努力提升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质量。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白炜书记给出了如下建议:一要找准与人才培养计划契合的关键点,科学设定人才培养目标,形成较为完善的廉政文化教育培养体系;二要结合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挖掘潜在资源,找准内在联系,为说评估认证等工作积累素材;三要准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阶段性成果,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