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师团”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7/05/23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化工大学“113”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的适应度,确保“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22日晚,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大学生讲师团活动于应星楼301502教室针对大二同学开展了宣讲活动。

讲师团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干部。本次宣讲旨在强化教学管理,深化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主讲人是赵春晖和胡锦琳。

 大家的学习动力,很大程度上被班级的学风建设所影响。赵春晖提出建议,首先,同学间的关系要处理好,同学间要多交流,多沟通。对于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提供帮助。多进行集体间的活动,如春游,聚餐等,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建立同学的交流平台,如qq,微信等能让同学及时沟通的平台。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一起解决,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一个团结和谐的班集体能为同学带来归属感,能让同学们乐于生活在这个集体中,并为自己的班级建设出一份力。

赵春晖还建议大家,同学们要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主动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上课认真听讲,不要考前搞突击。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应主动帮助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在各个方面互相督促以求得共同提高。

关于团员干部,胡锦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身为团员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价值,增强奉献与服务意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而且要坚定一点,团员干部要认清自我,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任何特权。要做好表率,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做好团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学会做人: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你自己要做到。只有发自内心和真心真意的,才经得起时间考验。态度决定一切:头衔不只是一个称号,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权利越大,责任也越大,服务的意识也应随之增强。

她说到,形式各样的团学活动几乎贯穿了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从新生入学到毕业典礼,每项工作都在老师的指导支持和所有团学干部的努力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开展团学活动,目的是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广阔的锻炼平台,让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拥有更多的自我发展和成长的机会,获得更多心灵上的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本次讲师团活动结束,两位讲师希望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从此次宣讲中受益,不断激发自身潜能,明确自己的大学规划,努力让自己的大学更上一层楼。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523